宥珩

星星沉入海底,融化山川异域

【特埃】赠你一朵白玫瑰

*OOC有*


儿童楼里最近出了一些意外,一部分影暂时还无法完全掌控自己的黑尘能力,时不时会误伤路过的影或者活人偶,埃米莉可很不幸中了其中一位影的招,陷入了昏迷。


虽然知道对方不是故意的,也诚心诚意道了歉,但是凯特看见沉睡不醒的埃米莉可还是很愤怒,不过她还是尽力控制自己,冷声告诉对方他的道歉对象应该是埃米莉可,随后将其请出了房间。


说好听点是请,说难听点叫赶。


打发走了罪魁祸首,接着送走三位同样担心的同期生,凯特回到床边,紧紧握住埃米莉可的手,心里默默祈祷着埃米莉可能早点醒来,一缕缕不断升起的黑尘彰显出她极度的不安。


凯特害怕埃米莉可就这样长睡不醒。


距离埃米莉可昏迷已经过去了一个白天,她还是安静地睡在床上,没有一点醒来的迹象,凯特越发焦躁,黑尘铺满了房间地板。


“你和埃米莉可似乎遇到了麻烦。”


安索尼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房间里,拉下兜帽,微笑着看着凯特。


安索尼仍然对凯特抱有希望,他主动提出可以让凯特进入埃米莉可的梦境,将她带回来,他知道埃米莉可对于凯特来说有多重要,凯特绝对是不会放弃任何可以救回埃米莉可的机会的。


事实上,凯特也的确没有放弃这个机会。


待耳边嘈杂的声音褪去,凯特缓缓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风景——镜湖畔。


身上披了斗篷,倒也省了凯特去找点东西来掩饰的麻烦。


“快跟上啊,马戏团的表演就要开始了!”


“来了来了!”


凯特正打算去找埃米莉可,两个小孩子叫喊着,从她面前跑过。


“马戏团”三个字将凯特的思绪拉回了以前,她想起第二次见到埃米莉可就是在马戏团里呢。


不如跟去看看好了,没准真的碰上了。凯特将兜帽拉得更低,跟上那两个小孩。


趁着检票员不注意,凯特成功混了进来,马戏团里人很多,很吵,但是当她看见站在空中钢丝上的人时,所有的喧嚣都消散了。


那人的面容和记忆中的面容逐渐重合——那是长大了的埃米莉可,是没有遇见凯特的埃米莉可。


顷刻间,凯特意识到了,埃米莉可梦境里的画面,是没有她的参与的生活。


她是不是往这边看了一眼?别像那时一样摔下来啊。


凯特有些恍惚地看着聚集了所有人的目光的埃米莉可,连表演已经结束了都没有注意到。


舞台上的灯熄灭了,周围人都退场了,他们津津有味地谈论着今晚上的表演,而凯特还站在原地,抬头看着空中。


“这位……小姐?您还好吗?”


埃米莉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凯特回过神,发现刚刚舞台上的大明星现在正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。


凯特突然失了平日的冷静与勇气,心底突生的怯意驱使她转身离开。她想,没有她的出席,也许埃米莉可会更过得更好。


她理应如同太阳一般温暖明亮,而不是成为被困在逼仄空间里,最终被影同化的活人偶。


凯特不知道自己跑了多远,当她不得不停下来时,她发现自己跑到了和埃米莉可初见的地方。


湖边的风让凯特清醒了一些,偷跑掉的勇气似乎也回来了,猛的一拍自己的脑袋,为自己一时的冲动懊悔不已。


“您是镜湖畔的人吗?”


凯特回头,发现埃米莉可已经追上来了,和她隔了一段距离。


风忽的变大,而凯特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埃米莉可身上,兜帽被风吹了下去。


“风很大呢。请小心一点!”埃米莉可叫道。


凯特有些讶异,试探着说:“你不怕我是会剥人脸皮的妖精吗?”


“团长说那是村里人随便乱编的流言。”埃米莉可很认真地回答凯特,“就算你是妖精,也是很温柔的妖精小姐吧。”


埃米莉可也很温柔呢。凯特脸上展露出一个微笑,她望着埃米莉可的眼睛,轻声说:“凯特是我的名字哦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埃米莉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他们叫我走钢丝或者打杂的。”


凯特走近埃米莉可,牵起她的手:“那我叫你埃米莉可好不好?”


回应凯特的是埃米莉可的拥抱。


“要到明天才能见到您,这让我感到寂寞呢。”


时间不早了,到了分别的时候,埃米莉可如是说。


“等一等,埃米莉可。”


凯特趁着埃米莉可回头,在她脸颊上温柔地落下一吻,笑着说:“这是晚安吻,埃米莉可晚安。”


“凯,凯特小姐晚安。”埃米莉可红着脸跑走了,风会将她的话带给凯特。


凯特和埃米莉可约定好了以后就在这里见面,她知道埃米莉可每晚都会来,她每晚都如期而至,埃米莉可会和她分享一些马戏团里发生的事和外面的东西,她总是笑着扮演聆听者这一角色,即使她也知道埃米莉可看不见她在笑。


在马戏团有表演的时候,凯特时不时会混进去,看埃米莉可在舞台上闪耀的样子,每当这种时候,她会准备一枝白玫瑰,当埃米莉可结束表演时,将它送到她手上。


凯特有些迷失在这样的生活里,但她始终记得她是来带埃米莉可回家的,更何况,有一些东西她总归是要面对的,梦,该醒了。


又一次表演结束后,凯特等候在约定好的地方,看见埃米莉可雀跃着奔她而来,深吸一口气,她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白玫瑰,尽量以平静的声线念着念过了无数次的话。


“埃米莉可,你们团长有告诉过你白玫瑰的花语是我足以与你相配吗?埃米莉可,和我走吧。”


凯特闭上眼,等待着埃米莉可的回复,周围陷入了沉寂,这让她很紧张。


凯特忐忑不安地睁开眼,旋即发现她已经离开了梦境,失落和庆幸同时涌上心头是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

然而下一秒凯特正对上了埃米莉可亮晶晶的眼睛,安索尼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,她还保持着进入梦境前的姿势,紧紧牵着埃米莉可的手。


凯特看见埃米莉可白净的小脸染上了绯红,她说:“凯特小姐,梦里的话还算数吗?”


凯特从埃米莉可的眼睛里只看见了她的倒影,在心脏加速跳动发出的声音的间隙中,她听见自己回答:


“算数,当然算数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